30 May, 2008

在生活中

寂寞的時候我會轉動你們送給我的音樂小精靈,那首旋律不是聖誕曲。
記得回來時,我拎著它在候機室給你打電話,順手轉動了音樂,電話另一頭的你沉默了好久,好久...
排隊上機時,我情緒低到極點。音樂停了又轉,轉了又停,小精靈的頭也跟著轉轉停停,我卻多希望時間可以不轉。

今天我又給它上了發條,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,因為我想起了你。
昨天和今天,開心和擔心一併品嘗;就這就砸了一件事和一段友誼,卻也意外得以重回軌道。
這一次,我並沒有希望時間可以不轉,我也沒有哭。我只懊惱自己原來是如此的不成熟,如此輕率任性妄為,如此不知曉人情事故不會說話,也如此自私。
我只好告訴自己:所有該做,不該做的都已經塵埃落定。喜歡不喜歡,所有的後果我都要承擔。沒有退路,未嘗也不是一件好事,只有如此,才能全心全意,勇往直前。

我想起你,因為我們同樣只想做自己喜歡的事;同樣對人情事故不知所措。為此,我找到了一段文字和你分享:
『能夠隨心所欲的做自己喜歡的事的人一定要有一雙堅韌的翅膀,而沒有羽翼的人,就算想飛,也飛不起來。』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