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November, 2010

天涼好個秋

那天走在常經過的街道邊不經意抬頭看見滿樹的紅葉,才驚覺秋天早已到了。依稀記得和zoe第一次看見滿地楓葉時,我們倆像瘋婆似的拼命拍照留念,如今對著滿樹的绚丽灿烂,倒是有點無動於衷了。身在常年如夏的南洋,難以感受到天氣的轉變,但能看見滿樹紅葉,心裡還是開心的。
我出生在草木搖落露為霜的深秋,文人都說這時節最難將息,格外蕭瑟凄凉阴沉。我卻獨愛秋天。
那天在部落格上看見一篇文章,說秋天的故事:
「秋天是一個老是心情不好的小巫婆,每年輪到她職班的三個月裡,她總是脾氣不好地扯下枝頭的花朵,並且把樹葉都染黃染紅再一片片地扯下來。
秋天為什麼心情不好?因為她在生稻草人的氣。
秋天喜歡那個呆呆笨笨的稻草人。稻草人非常熱愛自己的工作,每天都盡責地看護著稻田,做好農夫交代給他的工作,每回當秋天來找他的時候,他總是盯著稻田看,深怕有老鼠或其他的動物來偷農夫的東西。
秋天一年就只來這麼一回,所以秋天就把稻子都變黃催促農夫收割,讓稻草人沒工作做。但是秋天又怕稻草人生氣,所以她一直不敢見稻草人,一直到了萬聖節那天,秋天才換上可愛的南瓜裝騎著掃把帶著南瓜燈去拜訪稻草人。
稻草人看起來好像真的很生氣,稻草人跟秋天說,你為什麼這麼不講理呢?你知道我努力工作是為了什麼嗎?稻草人拿出兩袋秋天最喜歡的玉米。原來稻草人努力地工作就是為了送給秋天她最愛的玉米。」

原來秋色令人醉,更叫人心碎。

2 comments:

vteck said...

你現在在哪?

swan said...

in Malaysia. same old place :)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