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 November, 2010

登高



生日前夕和朋友們去爬一座叫做Gunung Nuang的山。一開始還很單純的以為只是一次的遠足,雖然知道要準備熟雞蛋和麵包乾糧等食物,但誰去遠足不是準備這些東西的呢?所以根本就沒想過要去鍛鍊甚麼的,而且可以在剛抵達時還很輕鬆地談笑風生,殊不知好戲在後頭。

在崎嶇的山路上走了2個多小時才走到半山的營地,耳機傳來周傑倫的一路向北,此刻我心中的OS卻是一路靠北。從營地到First Peak還要1個多小時,前陣子應該是連續暴雨侵蝕,山泥夾雜著樹枝,使原本就狹窄的山路小徑變得更加擁擠。後來就得要手腳並用,才能攀爬一些較大塊的岩石,這座山真的比Mt. Kinabalu難爬多了。那頂峰上有甚麼?結果是甚麼都沒有,只有一個告示牌,寫著4898呎,還有可以看見遠方的Hulu Langat水壩。

從山脚入口到山頂再回到山脚下共花了11個小時時間,這段路程真的慶幸是和慧一起攀爬的。天下的女人們,如果你們想考驗自己的另一半,不需要買飛機票出國旅行,去爬山吧,你會知道他到底有多在乎你。後來我們才知道,原來許多登山者很喜歡來Gunung Nuang鍛鍊體格,因為攀爬這座山有一定的難度,其路程不但遙遠,山路也非常陡峭。這裡不是來看風景的,而是來挑戰的。我和慧都同意:這是第一次,也是最後一次,不要再叫我們去爬山了!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