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May, 2016

今夕复何夕,共此灯烛光

吃饭的时候,突然跳出一个Facebook Message,上头写着:正小双!
看了一眼发信人的名字,饭差一点吐出来。许久没有联络的你,哈!What a Surprise!
30分钟后,你又发了一条信息:“出去一下,再聊”。坦白说,那一刻,我在心里干礁你的,谁让你喊了名字又不说话走掉的?
最终,还是我先给你发信息。还好,你也在线上。

算算时间,我们大概16年没有联络了。我们在彼此的朋友圈内,看着彼此上载的照片与心情,却不曾发过任何信息。我想,“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”是我们心照不宣的默契吧!当我在这儿顶着酷热的大太阳时,你正把自己裹成企鹅般穿梭在地铁上;当我忙得昏天暗地时,你正在喝着咖啡风花雪月。

都单着的我们正过着随心所欲的日子(至少在外人眼中是如此),你终于到了太平洋另一端的纽约去了,而我依然在此地踏步。偶尔会想起一起看书逛街喝咖啡的日子,虽然我不能再喝咖啡,但我可以喝热巧克力。或许我们看书看电影的品味偏好不再相近,但有书就行了,不是吗?生活变了,人变了,这么多年后还能都云淡风轻的聊着天,真的很好。或许有一天,我们会一起搭上地铁,前往第五大道上的大都会博物馆看展览。

距离上一次有人叫我正小双,真的很久很久了。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