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 May, 2015

顫抖的大地 II

隔了兩個星期,尼泊爾再次傳來地震,情況令人擔憂。這次的強震導致喜馬拉雅山下發生山崩,摧毀了無數的坡地和村落,讓偏遠山區的災情更為雪上加霜。雖然珠穆朗瑪峰登山季才剛開始,但因為擔憂地震引發的災害和潛在風險,以及一些雪巴人嚮導在失去親人和房舍後早已無心工作,登山活動名副其實早已結束,而這也意味著雪巴人的收入遞減生活嚴重受影響。
旅遊代理公司負責人Samsher捎來消息說,他的家鄉靠近上一次的震央,許多房子倒塌,人們無家可歸。雖然能力有限,他仍和朋友們發起救濟活動,他們準備乾糧、毛毯、帳篷,以及一些必要的東西。之前翻閱《國家地理雜誌》,在Instagram上關注了好幾位曾在尼泊爾進行採訪拍攝工作的攝影師,他們一致呼籲把款項捐助可信的團體:Global GivingAmerican Himalayan Foundation,依自己的能力適時為大地震的災民伸出援手。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