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April, 2010

p.s I Love You

星期天的下午,正處於情緒脆弱的最低點。窗外及時飄來了一陣大雨,豆大的雨點漫天撒下,那姿態彷若雪花在空中飛舞。冰冷的雨天讓我想起了你。在眼淚潰堤, 想給你打電話的時候,才明白自己早已不知該怎樣開口說話了。我只能呆呆地對著冰冷的螢幕流眼淚。
3個星期,3個星期後的今天,我才感受到你的 email裡說的話,原來我的感覺那麼的遲鈍。
隨手找了電影《p.s I Love You》來看,我不知道這是一部關於夫妻生離死別的故事,結果看的時候邊笑邊,還真是應了我的心情。故事以兩人吵架開場,卻在介紹片頭後來個大逆轉,男主角Gerry因病去世,家族朋友聚在一起緬懷他過去的美好。妻子Holly在回家後開始不停地撥打Gerry的手機,為的就是聆聽電話那頭傳來的Gerry的聲音。之後,她開始把自己關在家裡足不出戶,直到30歲生日那天她收到了一個蛋糕和一卷來自Gerry的錄音帶,也開啓了十封信的序幕。
看似動人甜蜜,實則殘忍。明明已經離開,永遠都不會再回來了,卻又留下一點一滴的氣息給她,讓她活在幻想裡。以為希望出現了,迎來的卻是另一場失望。這不是在自欺欺人嗎?所以我最喜歡的是他的最後一封信:「親愛的Holly,你成就了我的生命,我已無遺憾;但是,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章節,還有很多事情你要去做。」
人生難免有迷離,生活總有不如意。或許我們擁有許多回憶,但也還擁有許多未知的可能。雖然免不了總會擔心年華老去,不再有愛。可是,對抗失去愛的唯一法寶,不就是勇敢地去愛嗎?
未來,或許我不一定會幸福,但我一定會繼續追尋幸福,永遠也不放棄。我不會放棄愛,也不會放棄幸福,因為我知道,人生最巨大的力量,是來自於快樂。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