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 June, 2008

家後



第一次聽這首歌時並不知道歌詞原來如此動人心弦。這首歌是音樂才子鄭進一寫的,他說這首歌的背景,是自己父母親的真實故事,因為真實,所以感動,因為感動,鄭進一只花半個小時,就完成這首經典歌曲。用最平凡簡單的文字,娓娓道出少年夫妻老來伴的意境。仰首尚是春,俯首已是秋,而在這一仰一俯之間,需要多少對於平淡、平凡生活的嚮往與堅持?這是屬於上一輩的愛情,沒有甜言蜜語,沒有鮮花鑽石,一點都不浪漫但卻非常真實。有一天我們都要老去,那時候,希望還是你伴在我身邊,牽著我的手,陪我說說話。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,你著讓我先走,因為我會嘸甘,看你為我目屎流...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